close

妳吃的是法芙娜的名氣 還是真的懂它愛它了解它?

 

最常見的問題是「請問有推薦的巧克力嗎?謝謝」

以上是比較有禮貌的問法

可是不管有沒有禮貌

我想google和爬文都是很好用的

 

接著一定有人回答「法芙娜 米歇爾⋯⋯」

然後開始會出現「調溫非調溫」「代可可脂 氫化油」

於是又會問「差在哪裡?」「%越高越好嗎?」

差在你沒有google做功課啊!

 

法芙娜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它是專業型巧克力

你知道專業巧克力吃的是巧克力的酸嗎?

什麼!巧克力是酸的!?

是的 每個產地的巧克力 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就像咖啡一樣

法芙娜的巧克力百百款

有沒有發現

受歡迎的其實是酸味沒那麼明顯的那幾款

這代表 一般人其實根本不能接受巧克力的酸

 

小妹我不敢說自己試過多少巧克力

但有些常見的還是能給大家一些選購上的建議

首先 請google關鍵字「調溫非調溫巧克力」

「代可可脂」

弄懂了這些 我們再進行下一步

什麼~你說你不會查

那我就直接給傳送門囉

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criollo-cacao.com/hot_cg5581.html

 

 

看完上面的資料

是不是對巧克力有點認識了呢

那我們來談談烘焙用的巧克力吧

 

今天 你是一個新手

跟巧克力調溫不熟 不會

只是想先練習做

那其實買非調溫巧克力來練習又有何不可

不一定要直接使用貴桑桑的名牌巧克力啊

那樣不是很浪費嗎?


但是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巧克力拿來做什麼是有差別的

如果是做巧克力鮮奶油 巧克力蛋糕 布朗尼

那使用調溫或非調溫巧克力都是一樣的技巧

只需要注意加熱溫度就行了

因為他不需要經過融化再凝固的步驟

如果是用來沾覆 或是真正的練習製作手工巧克力

就有很大的差別了



非調溫巧克力在材料行常見的有幾款

  

 

 

大概長得像這樣的巧克力磚

好不好吃?嗯...見仁見智

你拿給小朋友吃 我保證他會說 好吃(燦笑

接下來你技術提昇了

食材也想往上升級

這時候你說:法芙娜百百款 有沒有推薦的?

是要依據%數選擇嗎?

NoNoNo!

文章一開頭就說了

法芙娜每款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基本上酸味比較不那麼突出 苦味程度較為大眾接受的有兩款

瓜納拉70%

愛爾帕寇66 %

當然 你熱愛巧克力 願意每款都買回來嘗試也ok

(小妹我就是幾乎都吃過噢)

還有人說 除了法芙娜沒別的了嗎?

當然有 以下推薦幾個牌子給大家

1.米歇爾

2.Cacao Barry可可貝瑞

以上兩個牌子酸味沒那麼突出 巧克力香氣也是非常足夠 小妹我喜歡混搭法芙娜和米歇爾的可可粉

同時擁有他們迷人的風味噢

預算不足的烘焙朋友們也不要擔心

有一個牌子「嘉麗寶」也是小妹我大推的

什麼!佳麗寶不是賣保養品化妝品的喔!?

不是不是

它是德麥代理的巧克力

德麥是一個...食品材料商 有興趣自己google囉

再來是法芙娜同公司最近出產的「可可聯盟」

價位...只比法芙娜低一些些

大家也可以嘗試

小妹我曾經拿法芙娜 米歇爾 可可聯盟 嘉麗寶 四個廠牌的巧克力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盲測(不告訴他們是什麼品牌 直接試吃)

吃完後 每個人喜愛的都不同 嘉麗寶的票數不亞於其他喔

回到文章開頭 你吃的是法芙娜的名氣 還是真的懂它愛它了解它?

一般人真的分得出來嗎?

真的有必要一下就攻頂嗎?

是不是能夠自己去嘗試使用不同的材料

而不是「聽人家說」

這些問題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